信阳: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精准扶贫审计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底,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指导下,对某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该县县政府针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精准扶贫审计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促进多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县政府召开全县医疗机构负责人大会,严令各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文件要求,立即落实住院费用“一站式”结算等政策,让贫困患者“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促进全县“五保”、“低保”人员电量电费减免政策的落实兑现,将应拨未拨电价返还款180多万元拨付到相关人员手中;该县还成立了“三山地区”群众脱贫工程领导小组,促进扶贫政策有效落实。

二是督促公开扶贫资金项目计划。该县已在县政府网站和县脱贫攻坚网公开扶贫资金项目计划,接受全县人民群众监督。

三是规范建档立卡识别信息。审计人员利用大数据进行关联比对,发现该县建档立卡人员识别存在漏洞。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认真核查,最终剔除不符合建档立卡标准人员100多人。

四是责令贷款企业落实带贫协议。审计发现该县在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中,有四家贷款企业未完全履行带贫协议。县扶贫主管部门责令上述企业予以改正,截至目前,四家公司已带动或帮助1290名建档立卡贫困农民致富增收或实现就业。

五是强力推进扶贫攻坚项目建设。针对该县15个扶贫项目进度迟缓问题,县政府采取措施,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截止3月底相关项目已全部完工。(王彬 杨贺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