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采取四项举措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程,保障扶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部署2017年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具体要求,兰州市将2017年第一、二季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积极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扶贫审计工作。

统一组织,细化到人。坚持把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作为全年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制定了《兰州市20152016年度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将审计任务分解细化到每个审计人员,确保“扶贫资金走到哪里,审计就跟踪到哪里”。同时,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确定支部委员和廉政监督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优化组合,精准指导。鉴于扶贫资金涉及行业广、范围宽,该市统筹配置各方资源,抽调具有工程、计算机和财政专业的审计业务骨干,分成四个小组,奔赴四个县区,力争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全覆盖,以定期发布工作动态指导各组审计思路和操作规范,以信息数据整合强化审计全过程跟踪管理,对遇到的审计疑点和难点,逐个击破,实现精准指导。

确定重点,紧密实施。为达到既定审计目标,依据上级部门确定的审计方向和重点,认真研究,积极做好审前培训。在实施过程中,重点围绕扶贫项目建设、运营和效果情况,着力揭露和查处责任不落实等不作为、慢作为、阻碍政策落实、制约资金发挥绩效的体制性障碍和制度性缺陷,客观评价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严格监督,廉洁从审。为全面维护审计队伍形象,市纪委驻审计局纪检组深入各审计点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监督,积极构筑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和审后访廉“三道”防线,严把廉政责任关,人人签订承诺书,切实坚守“审计八不准”的纪律红线,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执纪,保证审计工作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