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审计机关开展社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时期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将首次以市区联动、分级实施的审计方式,全面开展对全市城市社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该局组织了市、区参审人员业务培训专题讨论会,进一步明确审计目标,规范审计的内容和要求。由于本次社区资金审计调查工作的内容对全市审计机关而言都是全新的尝试,该局在详细讲解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和审计表格内容和重点的基础上,特邀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的负责同志讲解武汉市社区管理的现状和难点,安排部分有社区专项资金审计经验的同志交流审计方法和感想。

该局对此次审计调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识社区资金审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社区作为社会基层组织,其职能是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基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社区资金使用的规范性、效益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关系到政府惠民政策具体落实,同时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关心的问题,是审计部门职责所在。审计目的是积极服务社区建设和民生保障,促进社区治理方式改进,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各区审计组要高度重视,理解支持本次审计,明确责任,保证审计项目质量。

二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防范审计风险。由于本次审计调查深入最基层街道、社区,面向社区群众千家万户,全体参审人员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执行本次审计“统一审计调查方案、统一审计实施时间、统一标准口径”的“三统一”原则,切实履行职责,摸清情况,审深审透,揭示突出问题,防范风险。审计实施环节慎重、谨慎,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依据充分、程序合法。

三是严明纪律,服务基层,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全体参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工作规定,杜绝泄密事件发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本次审计调查工作任务。在审计过程中,不加重社区负担,积极服务基层建设。自觉遵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张道远、康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