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部门三项举措落实审计整改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10日,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收到了该区交通运输部门提交的审计整改情况报告。2016年下半年,审计局对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并提出了审计整改建议。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整改。

一是举办专题培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该部门组织系统内全体财务人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星期的专题培训,邀请了财务方面的专家开展业务辅导,培训结束还进行了考试,并将考试结果进行了公开,有效提升了财务人员的业务素养。

二是逐条对照建议,切实整改审计发现问题。该部门组织力量认真解读审计报告,并结合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逐条研究整改的办法,对会计基础性的问题立即进行了整改,聘请中介机构对有关公司和单位进行审计,全面核对和清理往来款项,对历史遗留问题做了说明,并提出了解决的办法。

三是出台专项制度,逐步完善内控长效机制。整改期间,该局先后印发了《常州市金坛区交通运输局财务管理规定(试行)》和《常州市金坛区交通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财务管理规定明确了收入管理、预算管理、支出管理和财务监督的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基层单位的财务行为,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升。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具体明确了适用范围、基本原则、资金管理及监督细则,进一步防范了财务风险,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欧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