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采取措施有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文山州人大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多措并举,积极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和信息“直通车”等制度,有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出台政策措施,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20158月,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人大、政府等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内容及方式;20172月,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制定印发了《文山州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各县(市)、各部门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与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力、屡查屡犯的,要严格问责。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

二是将审计整改纳入干部监督考核范围,有效促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今年3月初,州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由各县(市)长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州长张秀兰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和审计成果的应用,要求纪委、组织部门将审计整改纳入干部监督、考核的范围。

三是建立审计整改移送处理制度,强力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近期,文山州审计局对屡查屡犯、拒不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极少数单位,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处理追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