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三举措” 关注企业税惠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围绕企业降成本和减负,重点关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一是关注企业降成本和减负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相关部门对各级预算安排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资金是否及时安排项目、及时拨付资金,有无存在滞留、挪用专项资金的问题。在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对符合条件认定的企业未能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主要原因进行深入分析。

二是关注优惠政策减免程序的合法性。审查享受减免政策的纳税人是否及时履行备案手续,备案的资料及文书是否齐全,主管地税机关是否及时受理办结。审查对被认定的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是否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当年预缴和汇算清缴申报优惠金额是否计算准确等。

三是关注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走访部分企业,与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会谈交流,分析符合条件的企业未能享受到优惠政策的主要原因。通过及时收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揭示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使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能得到更好地落实。(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