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利用信息技术审计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政策落实情况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通过计算机技术对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贴政策进行了审计监督。

2016年开始,山东省农机深松作业的面积和质量核实实行信息化监测,农机管理部门根据信息化监测结果兑付补贴资金。审计人员通过农机部门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作业拖拉机信息、挂接农机具信息、作业距离、作业时间等信息导出,统一在审计分析软件中进行疑点筛查,重点关注了重复面积地块、作业时间重叠、拖拉机作业速度不合理等疑点。根据疑点找到对应的拖拉机、地块,逐项进行落实。通过对深松作业的信息技术审计,一方面核实了农机具信息化监测设备的完整有效性,另一方面提高了审计效率与准确性,推动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李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