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长王登喜要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在重大政策的落实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同志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本次会议的部署,立行立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剖析原因,该完善制度的要完善制度,该强化执行的要强化执行,特别要规范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民生资金的管理,完善政府采购、项目工程招投标机制,使人、财、物置于有效的监管之下,形成覆盖全过程、全领域的监管机制。二是要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督导,全程跟踪。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将整改工作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台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适时进行现场督查;对审计查出的重大问题,监察机关要列入行政监察的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审计机关要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实行整改任务清单和整改结果清单对接机制,绝不能让审计发现的问题成为无头之案、无解之题、无底之洞。四是要加强配合,严肃追责。审计机关和相关部门在重大问题协查、案件线索移送、督促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及时得到查处,有关责任人及时得到追究,使审计整改真正落到实处。(李旭日 刘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