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 推进“三个创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25日,湖北省咸宁市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及三位省领导讲话精神,通报该市2015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追责问责情况,总结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署201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计划。会上,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2016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了“尖兵”、“利剑”和“参谋”作用,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了发展环境优化,促进了党的建设、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要紧扣问题主线,抓住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不断拓展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和审计评价。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标准,要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做到敢审计、会审计,审计出来的问题真整改、审计结果真运用,开展审计“回头看”,坚决避免“走过场”,严把经济责任“审计关”,有力有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销号、强化经济责任问责追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四是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坚强后盾,保证审计履行职责必需的人员力量和经费;各部门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强化监督意识,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推进“三个创新”。一是推进审计工作理念创新。坚持把科学的审计理念作为促进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在动力,作为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二是推动审计方式方法创新。要在有限的人力财力物力条件下科学统筹,进一步规范审计项目计划管理,优化整合审计资源,创新审计项目质量过程管控。三是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创新。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经济责任审计队伍。(王卫东 胡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