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红军足迹 走好新长征路——湖北省审计厅综合处、扶贫工作队党支部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我们这一代新长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厅机关关于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护航中国梦――最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总体部署和支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目标,近日,厅综合处党支部和厅扶贫工作队党支部14名党员一起,佩戴党徽,带着党章,来到红安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踏着红军足迹,走好新长征路”、“送温暖,献爱心”系列活动。

乘车途中讲述好人故事

乘车途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好人——王金宽爱心善举的感人故事。王金宽是河南郑州市豫剧团的一名退休干部,曾任郑州市豫剧团团长,是国家一级演员,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1998年退休后,王金宽陆续收养了6个孤儿。要安顿好6个孩子,家里的开销猛增,夫妇俩近3000元的退休金一下子显得捉襟见肘。为使孩子们能够吃饱穿暖,王金宽决定到茶楼去唱戏挣钱,当时老伴坚决反对,认为太没面子了,好歹过去也是当过团长的人,如今要去“卖唱”。为了供养孤儿吃饭穿衣读书学艺,家里的“窟窿”越来越大,老伴无奈答应了丈夫,甚至有时陪老伴一同唱戏。王金宽忍受着冠心病、关节炎等疾病痛苦,一唱就是7年。在他们精心抚养下,如今6个孤儿都已长大成才,自食其力。大家听着陈厅长的讲述,一个个陷入沉思之中。

一堂生动的车载“道德讲堂”,讲述中国好人故事,拉开了活动序幕。

百姓家中结下审计情缘

同志们一下车,就平的平土地、挖的挖树窝,陪土、浇水,大家忙个不停。陈智斌同志与大家边栽树边聊:厅党组明确规定,党组成员再忙都必须参加所在支部的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抓党建,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安排了系列活动,今天综合处和扶贫工作队支部联合开展活动,既有意义,又有实效。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功夫就把柑橘树“安顿”好了。

图为种植柑橘树现场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大革命时期红安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誓词,大家不由感慨万端。

图为综合处、扶贫工作队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长胜街上追忆红色精神

长胜街的建筑依旧保留苏区的风格,里面的遗迹保存完好,苏区当时的工会、银行、指挥部。作为鄂豫皖苏区保存最完好的历史革命建筑,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红色革命的气息。当看到徐向前《历史的回顾》中红军的纪律时,大家一致认为:与革命先烈相比我们确实做的不够,一定要对照《条例》、《准则》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就这样大家边看边聊,从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到苏维埃银行,从苏维埃饭堂再到七里坪工会,沿着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积淀深厚的革命精神,再次对红安的革命先烈肃然起敬。

通过这次到夏其子家中义务植树和参观学习,使大家再一次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伟大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体会到了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之艰巨。(戴晓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