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审计局开展“大走访”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江苏省“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江阴市审计局精心组织,领导带头,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架起干群连心桥。

一是广开言路听民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召开村民(居民)代表座谈会,参加村(社区)“两委”班子会议,深入了解联系村和社区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局党组成员更是多次前往江阴市华士镇华西十村和十一村,访农户、问民情,了解村情民意,共谋发展。

二是宣传政策解民惑。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省市各级党代会精神,把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和重大部署传递到基层,用政策引导群众思想,用政策解答群众困惑,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三是推心置腹访民意。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朋友,和群众拉家常,认真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居家养老、子女就业、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记录群众的诉求、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填写并赠送群众“连心卡”,留下联系方式,确保群众连得上线、找得到人,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笑声”。

四是真帮实助排民忧。把解决问题作为“大走访”的落脚点,针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收集、汇总、梳理、研判,迅速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能解决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办结,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许。(陈敏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