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荆州区:“四个强化”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强化四个原则,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一是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由各地政府具体负责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村委会负直接责任,从源头上治理乱采乱挖现象。区政府牵头组织林业、安监、国土、公安、电力等相关部门成立治理打击非法开采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盗采行为的打击力度。

二是强化生产管理原则,建立防控安全措施。由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进入开采矿区的生产道路进行截断和隔断,不允许生产设备进入开采矿区;对已开采矿区周边架设铁丝网,确保安全。同时,在相关区域设置固定式法律法规宣传栏和安全警示牌。

三是强化执法监管原则,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当地水利站负责对整治后的市政排污口水质监管,协同区水利局加强执法监察,及时分析和预警排污口环境,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四是强化环保宣传原则,提高全民环境意识。加强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与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努力提高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各种宣传舆论媒体引导民众自觉地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逐步形成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李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