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 深化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20日,重庆市璧山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总结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这个核心,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审计机关在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审查领导干部贯彻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本单位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清正廉洁。

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督促被审计单位和对象认真整改落实,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审计机关要坚决查处。区委组织部要会同区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访督查,确保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三要扎紧制度笼子。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和研究,查找问题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的根源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做到关口前移,有效预防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四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审计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组织部门要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职务级别调整、交流轮岗、奖励惩戒、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袁其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