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分阶段实施“制度执行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的要求,加强审计机关制度建设和管理,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于日前印发《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分学习动员、对照检查和成果转化三个阶段实施。

一是学习动员阶段。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各项日常工作、监督及梳理完善各项制度工作,适时跟踪督查牵头部门就“制度执行年”活动各项分工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开展“制度执行年”活动的目的、意义,为“制度执行年”活动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对照检查阶段。将制度分为四大类,包括综合类制度、业务管理类制度、后勤管理类和其他类制度,分别由不同的责任科室负责对照检查,各业务部门发现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意见。

三是成果转化阶段。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各阶段工作,将“制度执行年”对照检查阶段的初步思路、意见逐步转化为现实成果,在年底将全局管理制度汇总制作编印成册。

此外,该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制度执行年”活动情况和成果的宣传报道,开门纳谏、广聚良言,以全力打造“红土审计”品牌,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且具有闽西红色基因特色的审计铁军为目标,不断加强审计机关管理,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推进龙岩审计事业新发展。(代春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