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紧盯重点 狠抓落实 全力推进旧城改造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审计局迅速行动,于4月初开始对市辖三区旧城改造安置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目前该项工作正按计划快速推进。

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涉及全市自2012年以来实施的城中村、城边村、道路畅通、老旧小区等各类旧城改造重点项目30个,重点关注旧改项目拆迁安置情况、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

旧城改造安置项目时间跨度长、涉及单位多、实施主体多、实施方式复杂、档案资料庞杂、各类数据调取困难,审计调查工作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范围广的挑战。接到审计任务后,银川市审计局立即成立了由2名副局长、6名业务骨干,13名中介机构专业审核人员,共21人组成的审计组,集中全力开展工作。45日,召开了市住建、国土、财政、市辖三区等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进点见面会,讲解方案,分解任务。会上,常务副市长杨有贤对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审计、住建、财政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协调小组,银川市审计局昝世英局长担任组长。为了保证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审计组分成三个小组,同时进驻市辖三区被审计单位,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进行审计,全力推进工作开展。在此期间,市审计局领导多次深入审计一线,现场督察工作进度,指导解决问题。

目前,市辖三区政府已完成了审计报表的填报,审计组根据各辖区上报情况,结合相关部门提供的原始资料,对报表数据进行了核实、查证;对部分项目拆迁安置、建设管理、资金筹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核、取证;延伸至项目涉及的街道、村镇及开发企业调查了解拆迁安置情况;对各安置区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汇总。 近期将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胡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