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四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全面提高活动成效。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该局要求广大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这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根本保障,是解决作风突出问题、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的实践工程。该局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认真学习领会好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以一流的作风推进工作,以一流的业绩树立良好形象,切实发挥好审计工作的职能作用。

二是持续锤炼作风,锻造潍坊审计铁军。近年来,该局始终将审计队伍建设作为首要责任,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的同时,突出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在市县两级机关领导班子中提倡坚持“五个带头”、做好“五个表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五个方面良好风气”,锻造了“潍坊审计铁军”的品牌。围绕“作风建设年”开展,该局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铁军品牌,始终保持审计人员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过硬工作作风。

三是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该局要求全市广大审计人员紧紧抓住“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这一主题,大力弘扬“担当进取、勇创一流,改革创新、勇于争先,开放包容、海纳百川,崇尚法治、规范理性”的精神,着力强化“标准、纪律、发展、基层、落实”的导向,大力实施五大行动。大力实施寻标对标提标行动,市审计局和各县市区审计局都要求确立标杆、找准差距、奋力赶超,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水平;大力实施正风肃纪行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保持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大力实施提质提效行动,深化审计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努力实现优秀审计项目的新突破;大力实施基层基础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好“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全面提升县级审计机关工作水平和审计人员能力素质,夯实事业发展的根基;大力实施效能提升行动,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负责,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今年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

四是做好全面结合,大力提升活动成效。为进一步充实活动内容,该局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省审计厅开展的“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和本单位组织开展的“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搞好活动的组织开展,全面提升潍坊审计队伍素质;将活动开展与审计业务提升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广大审计人员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向做好审计本职工作,引向推动改革发展,用审计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张同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