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倾听青春最真实的心声 情系理想最朴实的需求 首届全市审计系统青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下的青年正是朝气勃发的一代,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不因为有人“拼爹”,便斗志消沉,生活在抱怨里;不因为压力山大,就被悲观的风气缠绕,生活在抑郁里。而理想,就是一种令青年们充满朝气的神奇力量。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审计系统全体35岁以下青年上了“特殊一课”——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在青年节来临之际,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市审计局举办首届以“尊重青春,放飞理想”为主题的青年座谈会,全体“80后”、“90后”审计新丁深受教育和鼓舞,也引发了全体审计人员对于“青春”和“理想”的思索。

这次举办青年审计人员座谈会,就是着眼长远发展需要、着力加强全市审计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全体参会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就近期工作实践和学习所得畅所欲言,广大青年审计干部思想觉悟得以淬炼,局领导也对青年人员的内心所想所感和理想追求进行了认真倾听和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要坚持德为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要重形象,始终养成一颗自律心,守住小节,管住自己;增强一点戒备心,择善交友,谨慎交友。三是保持一份平常心,珍惜现有岗位,正确对待名利,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审计事业上,努力实现审计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共同进步。

“青春无限美好,但,时间不会等待;青春酸甜苦辣,但,经历不会重来;青春稍纵即逝,但,珍惜不会丢失。”会议最后,局长骆磊勉励各位在座青年审计人员:“要把握青春的节奏,给你们的青春一次机会,走好你们自己的人生路,为无悔的青春负责,为党和人民交付给你们的审计事业负责。”(唐明、刘飞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