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召开审计整改约谈会合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合力推进和深化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日前,天津市和平区委组织部和区审计局立足增强责任意识和规范问题整改,共同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暨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和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召集人焦文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2016年接受审计的领导干部和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纳入“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工作,成立审计问题整改小组。二是要健全和完善审计整改机制,列入班子研究重大事项会议议程,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达到边审边改边提高,真正做到督促整改到位,制度完善到位,执行落实到位,工作指导到位。三是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对审计揭露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要早打预防针,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要通过部门联动与集体约谈的方式,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努力将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促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得到更好的运用。(王平 于丽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