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讨论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25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常务会议,专题讨论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市长汪泉在会上指出,各部门、各地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动改革试点,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中的重要作用。

一要充分认识实施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开展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肩负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推进无锡审计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改革试点既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客观要求,更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迫切需要。

二要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握好改革的关键点,在“人”的改革方面,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在“财、物”的改革方面,确保各项经费标准不低于现有水平,为审计机关履行职责提供财力保障。同时,市、区两级审计机关要以实施改革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整合资源、整体联动、做好主业,强化审计监督、突出审计重点、完善审计制度、提高审计效能,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工作水平。

三要切实强化对改革试点的组织领导。各级审计机关要把试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严格遵守纪律,强化改革责任,营造良好改革氛围,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全力以赴抓好组织实施,奋力开创无锡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 新无锡作出应有的贡献。(尹姝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