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四个强化”认真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8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强化”全面谋划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全、抓细、抓实,抓好。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聚焦“两个责任”,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副职领导分管负责、科室负责人直接负责、审计组长组内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并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分解廉政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审计组主动向局党组和纪检组作出廉政承诺,把廉政责任落实到审计工作前沿。

二是强化教育先行。以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为载体,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思想教育、业务培训总体计划。今年计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法制讲座、参观九龙监狱、旁听区人民法院职务犯罪庭审等教育活动,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通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以案说纪、以案为戒。把教育贯穿于对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奖惩等各个环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强化制度约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市审计局出台的相关制度,结合实际,对现有制度进行“清”、“废”、“改”、“立”,使之更具有科学性、规范性、操作性和约束性。围绕审计中廉政风险点,从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等方面对风险点深入进行梳理排查,建立制定相应廉政防控机制和措施。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区纪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四风”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接受超标准接待、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严肃查处审计人员滥用职权引发的贪污受贿、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查处接受请托打探消息、讲情说情,对审计事项和内容跑风漏气等问题。杜绝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要对审计人员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多种监督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彭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