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审计局三个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根据潍坊市委、寿光市委的安排,通过“三个结合”的方式开展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力求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讲话,同时,该局利用周五下午的学习日集中组织学习两级市领导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讲话,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等内容,进一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增强全体审计干部对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活动效果。

二是坚持撰写心得体会与领导点评相结合。要求全体审计干部针对工作中的“四风”等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并做交流发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根据发言的内容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坚持撰写心得体会和领导点评相结合,深入反省和查找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树立服务宗旨意识,把贯彻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要发扬“三敢两不怕精神”,充分发挥审计服务职能,认真开展“三农”、教育、卫生、社保等专项资金审计,揭露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民生政策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二要积极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对“三公经费”、会议费等公用经费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的全面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从制度层面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性建议,以促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的作风建设长抓不懈。(刘欣 李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