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强化措施 积极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宁夏自治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对扎实推进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审计厅进一步强化措施,在2016年“回头看”制度清理的基础上,再次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起草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制度、规定、措施、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修订。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制度清理修订工作。审计厅及时安排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对表中央和自治区规定,以及“八不准”审计纪律,牵头组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制度规定进行再清理,从审计机关的工作作风、审计质量、审计纪律、调查研究、公务接待、精简会议、减少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加大公开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审示和校验,对个别不符合上级要求的条款进行了修订,确保厅机关各项制度既符合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又贴近审计工作实际,为彻底纠正“四风”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集中对各项制度规定进行了修订。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该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起草制定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制度规定16项中的9项进行了修订。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新制定制度2项,对厅机关公务接待、提高审计质量等方面进行规范,促进厅机关从严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纠正“四风”问题。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制度的执行力。为确保各项制度切实发挥约束力,厅党组带头执行、严格遵守、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切实推动贯彻制度的执行。驻厅纪检组充分运用审计、监察、考核等手段,对审计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厅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岗值守情况、职责履行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及时发现存在的漏洞、缺陷以及违反制度的行为,并及时纠正、制止,有效堵塞可能发生腐败问题的漏洞,督促推进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杨奉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