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强化八个方面工作 推进审计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合川区积极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注重从八个方面狠抓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

一是加强班子建设,以上率下抓党建。该局坚持把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重大事项均坚持班子集体讨论决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实践“三严三实”要求,经常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时刻保持和发挥先锋作用。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凝聚力量抓党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结对帮扶共建、党员进社区活动和向先进工作者学习等系列活动。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抓党建。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做到主题、任务、目标、责任四明确,促进管理运作规范化、组织生活制度化和常态化。同时,强化廉政监督,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审计纪律公示制、廉洁审计回访制。

四是加强业务建设,增强素质抓党建。加大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组织审计人员外出调研学习,积极开展审计案例、审计技术等经验交流活动,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积极选派干部到市审计局挂职锻炼。先后选派21人次到北京、南京参加审计署组织的专题培训,选派13人次到市局各处室挂职锻炼,提交的13篇审计案例、方法被审计署、市审计局采用。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效能抓党建。以落实督办工作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为重点,建立计划引领、督办推进、考核奖惩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将全局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全部纳入督办、考核范围、明确责任部门、事项内容、办结时限等。

六是加强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抓党建。制定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目录,抓好“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七是加强党建引领,群团互动抓党建。坚持党建带群建,完善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的建设,加强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同时,加强群团干部培训、组织开展重要节假日、纪念日活动,使群团工作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八是加强文明创建,服务基层抓党建。组织开展职工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比赛,积极参加全市审计机关首届“中国梦、巴渝风、审计情”演讲及征文等活动。大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走访慰问、结对共建等活动,成立机关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等活动。(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