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突出“细、改、严” 全面加强机关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的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制度建设,围绕机关人财物管理及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了一系列严格的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着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突出从“细”字上堵漏洞健全制度。今年以来,该局从实际出发,先后制定、修改和完善了机关管理、党群党务、廉政建设、审计综合、业务规范等五大类57项制度及办法、规定。在制度建设思路上,突出能细尽细、条文明确、责任清楚,实现审计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全覆盖”,保证了全局工作有条不紊和规范有序的开展。

二是突出从“改”字上求突破修订制度。注重制度修订,始终保持制度上的与时俱进,在确保制度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基础上,力求每项制度都具有现实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机关管理类、党群党务类、廉政建设类的制度进行了大量修订,以适应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种新要求。对审计综合类和业务规范类也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要求进行了修订。此举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活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突出从“严”字上出效能落实制度。该局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各项制度发挥最大效能。对违反制度的科室和人员,敢于碰硬,能够做到客观公正地处罚。对遵守制度的模范,在干部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推动了机关管理逐步走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审计人员逐步形成了遵章守纪、依法行政的行动自觉,为打造一流机关和审计“铁军”队伍打牢了制度基础。(潘继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