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洪泽区审计局以“党建+”助推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审计局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管理机制,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实效。

一是“党建+理论学习”,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该局给每位党员配发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学习材料。局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研讨交流,共组织开展3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共7人上台为全局党员讲党课,达到了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知促行的效果。通过运用示范引领集中学、“互联网+”掌上学、网络学院在线学、举办讲堂培训学、专题交流讨论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有效提升了党建水平。

二是“党建+审计业务”,抓好党建促发展。该局坚持“围绕审计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发展”的思路,促进了党组织政治上核心作用和业务上保障作用的发挥。针对当前财政审计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成立青年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攻关小组,重点破解信息化环境下审计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等难题。在攻关过程中,该局青年党员们一马当先,充分发挥了克难攻坚的带头作用。目前,该局已培养了一批既懂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又懂审计的复合型人才,有效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

三是“党建+形式创新”,增强队伍凝聚力。首先是深入实地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到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实境课堂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其次是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该局开展典型示廉、励志明廉、读书思廉、文化倡廉、警示省廉、家庭助廉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三是开展“传承传统文化,感悟艺术之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洪泽湖博物馆,学习传统剪纸艺术,潜移默化地引导党员干部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最后是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审计机关文明形象,为各项业务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万伏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