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召开经责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疆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审计局于近日举办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交流会,围绕“学习、思考、实践、领悟”四个主题,由经责项目负责人分享实战经验,让初出茅庐的年轻同志抒发感悟,同时邀请审计署挂职干部对项目全过程进行总体评价,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和希望。

因“学”而“思”,提高认识。在参与项目实施和学习积累的基础上,审计人员充分探讨了如何在问题定性过程中合理运用“三个区分”,如何从单位职能和领导职责出发把握审计实施重点,如何有效取证划清领导干部责任边界等,着眼于宏观改革发展背景,探讨了新形势下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

以“思”促“践”,修补短板。在交流会上,审计署挂职领导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去年经济责任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审计质量仍需提高、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审计效率尚待提升等问题进行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提出了明确经济责任审计目标、把握审计重点、注重方式方法等建议。

由“践”转“悟”,扬帆起航。通过交流经验、相互切磋,参会人员收获颇丰,认为审计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国家宏观政策、思考突破难点和瓶颈的方法、审计人员应主动参与项目开阔视野,在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适应新发展理念,推进审计项目质量再上新台阶。(朱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