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审计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着力从“学、做、进”三个方面下功夫,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全市审计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落实。

一是扩展“学”的内容。坚持抓住“学”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升全市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围绕局党组、机关党委、基层支部三个层面,以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上党课的形式,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利用局门户网站、系统内网、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将会议精神和要点滚动播放,让干部职工多领域、多途径开展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采取中心组带机关、审计组+党支部、领导宣讲、专家辅导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续完善好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汇编,研究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措施。结合开展“书香荆楚·文化荆州”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湖北干部在线学习”、“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市委党校培训、审计网络专题班学习等,提倡八小时以外多读书、读好书,为打造“有为有位有威有担当的审计铁军”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

二是丰富“做”的内涵。以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勇当多极排头兵,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继续在“做合格党员”和“做合格审计员”上下功夫。抓实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全市审计机关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17年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3+X”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的节日”主题活动等,结合“七一”建党纪念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和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总抓手,开展具有审计文化特色的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道德讲堂”阵地建设为重点,开展“最美审计人”和“业务领军人物”全市巡回宣讲,弘扬审计正能量;开展文明科室、文明审计组、文明庭院、文明家庭等文明细胞评选活动,以创建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实现“进”的目标。以全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为指挥,加大全市审计机关统筹发展力度,实现市县整体争先进位。强化量化考核过程管理,采取“时间清单、任务清单、成果清单”等形式,分周、分月、分季度列明工作计划,汇总工作成果,通报工作情况,研判工作形势,严格把控时间进度和工作进展。开展县市区局亮点特色观摩,促进了解各单位和先进兄弟单位审计工作整体情况,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全市审计业务工作“一晒八评”,通过全方位晒业绩、比贡献、比作为、比绩效,激励创新创优创效,促进实现各项争先进位目标,提升审计层次和水平。(郭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