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关口前置,不断优化政府公共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来源: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创新服务理念,认真做好政府公共工程审计工作,取得十分明显效果,日前,该局被市人民政府评为城市建设“百日创建”先进单位。

一是突出抓好政府重点公共工程审计。不断强化对全市20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的监督频率,强化建设项目招标控制价的监管工作,重点防止“三超”(超概算、超标准、超规模)现象的发生,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加强对工程项目实施依据的把关。加强对概预算编制依据的合法性、时效性和适用范围、概预算编制深度、概预算编制范围、建设规模设备配置、工程量计价指标和其他费用的审计,确保概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对列入2017年全市城建交通重点计划、为民办实事工程的市图书馆、中医院住院楼进行重点跟踪审计。

三是着力改进政府公共工程审计业务流程。主动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公共工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审计的专业化、精细化管理,始终坚持“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的审计理念,深入项目现场驻点审计,努力做到监督靠前、时间最快、效果最好,在公共工程事前管理、项目支出管理、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陈国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