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以“四个清单” 从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列出“四个清单”,从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各项任务。

一是任务清单明责任。该局制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人员等,并与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业务工作等一同分解到每月的工作行事历,发放到每个科室,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计划清单定目标。局机关每月集中学习时,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和计划,安排一至两个专题,各党支部制定“三会一课”计划清单,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方式和效果五到位。局机关党委每季度对照计划清单,对各党支部落实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情况等进行检查。

三是问题清单抓整改。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进行全面的“党性体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

四是督查清单促落实。局机关党委制定了全局党建工作进度表,把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纳入督查范围,经常与各党支部“对表”,结合督查情况,下发督查清单,督促各支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任务,以严督实查促进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深做实。(巩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