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信息系统建设受到市人大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林克勤一行来到南京市审计局进行调研。针对市人大关心的审计整改和投资审计全覆盖问题,审计局就如何有效利用审计信息系统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整改,向市人大汇报了有关建设情况,并得到充分肯定。

该局自主开发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挂销号系统》与OA系统和审计统计报表系统无缝衔接,可以对审计查出问题、审计建议、审计移送事项进行挂号,对整改到位的事项进行销号。该系统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挂销号机制、对审计整改情况动态监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了贯彻落实《南京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和审计全覆盖要求,该局于2016年建成《政府投资审计系统》,主要目的是解决审计人员力量不足与审计工作业务量大之间的矛盾,规范审计业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并通过全程留痕进行质量控制和廉政风险控制。

市人大领导对该局两个信息系统高度认可,认为两个信息系统的建立非常必要,解决了当前较为迫切的问题。下一步,还要在政府层面完善审计整改机制,明确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在信息系统中通过阶段性预警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动态监管。要切实用好投资审计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全覆盖管理水平。(刘凤翔 谭健 李仁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