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强化办公室“枢纽”作用 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8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机关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认识,发现和解决问题,梳理和总结经验,强化办公室职责和作用,扎实、深入落实改革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贵州省开展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全州审计机关始终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始终站在改革全局高度全力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并取得显著成效。办公室作为审计机关的窗口部门,过去两年里,在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下,牵头完成了人员编制、部门经费、资产上划等工作,配合业务科室做好全省扶贫资金、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审计等项目的审计工作,在改革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联系上下、沟通左右的“枢纽”作用。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正逐渐步上正轨,但仍需度过一段较长的适应期,全州审计机关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枢纽”作用,确保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深入推进。一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从审计工作发展大局的角度去认识、理解和做好改革试点工作,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组织性、纪律性。二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省财政厅、省审计厅财经管理制度和要求,规范全州审计机关各类经费和项目支出,摒弃老办法、树立新规矩。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新问题,化解老问题,合理处置改革试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四要进一步加强办公室信息宣传工作,改革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创新性的方式方法、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学习和推广,在全省审计“一盘棋”的大框架下,展现黔南审计风采。

黔南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先文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州审计局及各县(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会议。(邵冰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