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五个深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审计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局党组会议和各支部党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精神。局党组对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组织领导等进行了研究部署。局机关党委拟订了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明确通过“五个深化拓展”,推进该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在领导带头上深化拓展。该局要求市管处级干部在带头学习、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改进作风、奋力担当作为等方面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二是在学思践悟上深化拓展。该局党组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党支部组织党员每两个月组织开展1次学习讨论。同时,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典型宣传、警示教育、邀请专家讲座、干部学习在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专题学习。

三是在“四个合格”上深化拓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合格党员具体标准,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党员示范岗和党员干部进社区等制度。在全市审计系统组织开展“五讲五争五创”(讲党性,争当优秀党员;讲文明,争当中国好人;讲质量,争当审计能手;讲和谐,争当劳动模范;讲绩效,争当先进科室或个人)主题活动,引导机关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在审计服务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在整改落实上深化拓展。通过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落实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查找分析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五是在建强支部上深化拓展。注重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不断增强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做到审计组走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员的管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强化督导和工作保障,建立党支部工作经常性督导机制,指导党支部健全和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有效开展党的活动。(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