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审计局“四加强”打造一流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培训工作,加强理想信念、业务技能、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

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做到政治强。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审计人员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意识。通过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形成了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审计干部的良好风气。

二是加强业务技能培养,努力做到业务精。首先是请进来学。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重点讲授审计、财务等内容。其次是走出去学。组织年轻审计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进行实战锻炼,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项培训。第三是自行组织培训活动。举办新入职员工业务培训班、工程审计人员工程软件培训班、“我讲一堂课”活动,开展审计业务经验交流讲评活动和主题汇报活动,提高了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三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做到作风优。首先是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责任型班子。其次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审计制度建设、审计过程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审计程序。第三是严格执行审计质量控制办法。认真落实复核管理制度,层层把关,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四是加强权力运行监督,精心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准确梳理权力运行清单,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最后是加强审计制度建设,提高审计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做到纪律严。首先是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了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和行为规范。其次是严格落实审务公开、审计纪律“八不准”、审计纪律监督卡、审计回访、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第三是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提高审计干部廉政勤政的自觉性。最后是充分利用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来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杨树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