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璧山区:反“四风”在行动 强化问题对账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力度,重庆市璧山区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深入持久开展反“四风”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深刻认识“审计人员不是生活在真空当中,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的重要内涵,让每一名审计人员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做到心有敬畏,令行禁止。该局研究制定《深入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违规吃喝问题等三项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强调反“四风”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所有审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廉洁自律、强化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违纪事件。

二是梳理问题清单。强化反“四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该局直面问题、结合实际,梳理出“是否存在面对服务群众或被审计单位口大气粗、吆五喝六,让群众来回折腾、处处受难的行为”、“是否存在八小时内工作敷衍了事,八小时外热衷于喝点小酒、打点小牌、钓点小鱼、贪点小利的行为”等问题清单共计22条,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对照检查、建立台账、及时纠正、立行立改。

三是弘扬廉政之风。为促进反“四风”专项整治行动入脑入心,该局在全体审计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廉政箴言征集活动,活动历时半个月,共征集廉政箴言、短文35篇。对部分优秀箴言、短文通过短信平台每天进行定时推送,并将箴言内容制作成精美书签发给在职职工、退休党员和社会群众,在弘扬审计廉政家风的同时,进一步传播审计正能量。

四是全面从严管理。做好单位公车管理,一律实行定点封存停放,严禁动用公车走亲访友、参加宴请、参与婚(丧)事、接送子女读书、外出旅游等。严禁节日期间用公款相互宴请、相互送礼等不良活动。严禁审计干部参加被审计对象、中介机构安排的宴请、娱乐活动。认真加强“五一”、“端午”等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政风险防控,通过办公短信平台、审计内网和QQ工作群等方式,向全体审计职工和家属发送廉政短信,重申纪律要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反“四风”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周鸿 詹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