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认真落实省审计系统“能力素质建设年”活动要求,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建制度,促长效。建立局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组会前学习制度,集中学习党的重要政策文件、署厅两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等内容;每两周开展一次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或业务研讨,确保机关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目前,已开展会前学习18次,专题学习研讨5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7次。

二是制手册,促自学。从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党员干部四个层面,分类制定,统一印发“学习清单”,分类明晰自学重点和“审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必学课程等内容,并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学习专栏,定期更新学习资料,要求每名干部每季度撰写学习体会不少于一篇,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学习自觉性。

三是办讲堂,促提升。将审计业务知识和技能作为培训重点,在全省市(州)审计机关中率先开办“审计小讲堂”,积极邀请上级审计机关处室领导、市县两级审计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讲座,促进了审计干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已成功举办8期“审计小讲堂”,培训全市审计系统1200余人次。

四是搞竞赛,促巩固。结合审计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审计法律法规、保密知识以及预算执行审计、扶贫审计等业务内容,定期开展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系列知识竞赛,并确保年度市县两级审计干部全员参加,不断巩固“学习型”机关建设成果。目前,已开展知识竞赛2次,参加竞赛的审计干部累计达百余人次。(罗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