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强政务督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督查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落实,日前,重庆市审计局出台了《全市审计机关24季度政务督查工作要点》,对市局和区县局督查重点、督查工作内容、督查工作程序、督查工作方式等作了明确规定。

《要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市局有关专题部署会的情况,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9项工作纳入对市局各处室督查工作的重点。将配合推进人财物管理体制改革,执行全市干部人事统一管理规定等配套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及预算收支执行,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规定执行情况,公文质量、审计档案、信息宣传等政务运转基础保障工作的推进落实等9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对各区县局的督查重点。

《要点》强调,务必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加强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建立起一级督一级、层层真督真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一是各处室和区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为督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督,对督查要点明确的事项必须逐一落实到位、逐项反馈结果,及时总结和反映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二是各督查责任处室要落实专人负责督查工作,建立专项台账,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实反映实际工作情况,要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全面、客观、准确反映各项工作情况。

三是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协调的作用,要建立督办重点事项登记台账,确保按时开展、定时通报督查结果、定期报告督查情况,有序推进督查督办工作,确保市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督查结果纳入全市审计机关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范围,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完成不力的相关单位,将在督查通报中予以批评,对成效好的单位予以肯定,通过以督促学、以督促改,切实推动工作落实,更好发挥上下贯通、运转顺畅的统一管理体制优势,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审计机关深入有效落实。(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