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区区长李湛:正确处理三大关系 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湛一行到江汉区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李湛充分肯定了该局在强化审计监督、服务江汉经济发展大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三大关系,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正确处理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发挥基石作用。要准确把握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决策,主动跟进,积极作为。要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利益、维护百姓权益。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零容忍,对违法违纪行为和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破坏投资和生态环境的行为要“重拳出击”。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堵塞管理和制度的漏洞,标本兼治,正本清源。

二是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发挥保障作用。要将服务寓于监督之中,相互融合,相辅相成。要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提供“增值”服务,在认真准确发现问题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并推动和协助有关部门解决现实问题,帮助被审计单位科学决策,规范管理。

三是正确处理问责与容错的关系,发挥促进作用。要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审慎区分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审慎区分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确保干成事、不出事,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问责问效。另一方面,要在推进改革鼓励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完善政策法规等三个方面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李智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