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督导全市扶贫审计及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加强河南省郑州市扶贫审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审计作风,提高审计质量,郑州市审计局印发了《全市扶贫审计工作及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集中督导方案》,对全市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工作由局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正职担任督导组长,共组成了11个督导组,对郑州市辖11个县(市)、区审计局的扶贫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干部队伍建设现状及“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开展集中督导。

此次督导工作的重点,一是重点检查是否把扶贫审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抓;是否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内容要求及时制定扶贫审计实施方案,细化落实责任,并严格按方案实施审计;检查审计组审计现场落实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情况,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情况,以及审计现场中落实“讲政治 严纪律 强作风 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二是检查督导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全市会议精神;是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审计人员;是否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责任到领导、各科室、具体工作人员;贯彻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对省厅的意见建议等。三是调查了解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主要是机构编制管理、领导干部管理制度方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建议,审计人员结构、业务能力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及建议,经费和资产管理方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建议以及审计项目管理方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建议等。(郑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