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庆祝建党96周年 开展“红色·印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为庆祝建党96周年,以“责任、岁月、传承”三部分为主线,组织开展“红色·印记”主题活动。通过交一次党费、表彰一次先进、上好一堂党课、进行一次走访,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锻造德城审计铁军凝聚力量。

一是交一次党费,督促党员主动承担责任。组织“我是党员”党费交纳仪式,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履行义务、主动承担责任、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员作风、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将交纳党费从形式转变成为一种仪式,践行“两学一做”从自觉交纳党费做起。

二是表彰一次先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庆七一 表彰从审三十周年优秀党员”活动,以岁月为主题,制作从审三十年先进党员工作回忆录,向受到表彰的老党员、老前辈授予刻有“从审30年”及以德州审计精神托底、以孺子牛图案环绕的刻有自己姓名的印章,以此增强年轻审计人的职业自豪感与认同感,激励他们带着前辈们选择审计、无怨无悔的坚定信念,奏响德城审计新篇章。

三是上好一堂党课,塑造党员鲜明政治品格。邀请局内从审三十一年的优秀老党员上党课,回顾德城审计事业三十余年发展历程,感受党员前辈从一穷二白艰苦创业到雄关漫道砥砺前行的审计精神。促使新一代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把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传承到机关党建工作中,把精益求精、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渗透到基层审计事业中。

四是进行一次走访,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七一”前夕,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内党员为成员的党员干部临时帮扶小组,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家庭。建立以贫困村帮扶点为基础的“网格式”帮扶体系,一名党员帮扶三名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并把党的关怀带到他们身边。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孙琳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