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州区区长冉华章:“四个围绕”强化财政资金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重庆市开州区十七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上,区长冉华章就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财政运行新形势、强化财政资金审计监督,提出“四个围绕”的工作要求。

一是围绕财政增收目标,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监督。进一步强化本级财政以及部门和乡镇预算执行审计,及时查处税收及非税收入相关问题,落实问题整改:督促督导税收应收尽收和足额及时入库;加强非税征管增收,细化收入目标,督促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做好清理收缴工作。

二是围绕财政支出重点,强化民生项目审计监督。加大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努力实现民生项目审计全覆盖;检查惠民政策执行、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情况,促进制度完善、管理规范,确保惠民资金落到实处。

三是围绕财政管理改革,强化资金绩效审计监督。督促落实《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清理结转结余资金并及时收缴统筹;积极探索实施财政资金绩效审计,揭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反映财政改革成效,确保财政改革稳步推进。

四是围绕财政风险防控,强化政府债务审计监督。监督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建设执行情况、债务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融资平台债务管理情况,及时反映系统外债务成本和规模,促进债务风险预警机制完善,预防和控制财政风险。(陈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