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审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 庆祝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6日】
【来源: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庆市巫溪县审计局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组织“两学一做”专题讨论。党组书记冉立新作了《审计人员如何当表率树标杆》的中心发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当表率,树标杆”这一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查找自己与标杆的差距,提出今后如何向标杆看齐、积极争当表率的措施。通过专题讨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强化了努力朝着心中的标杆前行,积极争当表率的决心。

二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以做到“四个合格”为主题,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从自身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作用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审计工作的目的。

三是结合脱贫攻坚上好党课。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清沛主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致表示,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为争当优秀合格党员不懈努力、为扶贫攻坚事业尽心尽力、为依法审计实现审计全覆盖目标奉献力量。

四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该局党支部书记冉文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展示了巫溪审计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了解双枪老太婆——陈昌秀烈士的革命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是到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该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坝镇白草村、田坝村、双箭村农户家中,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节日问候、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及市党代会精神、查看了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分析了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情况和下步应采取的措施。通过走访慰问,既了解了群众的疾苦,又核查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也为审计人员在进行财政扶贫等惠农资金审计时如何延伸农户核查资金、项目等提供了借鉴。(曾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