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实现科学发展。该局局长李平明确要求,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围绕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民生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反腐倡廉等六项重点任务,精准发力、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一是要强化审计理念更新。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不断转变审计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客观求实,做到“三个区分”,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站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和保障作用。

二是要加强审计业务管理。要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具体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工作,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确保安排的项目在审计内容上相互呼应,在实施时间上前后衔接,提高工作效率。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加强对审计质量的控制,认真落实分层级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制,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要按照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的要求,以《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和“行动学习法”为载体,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快培养一批复合型人才,打造政府信得过、派得上、用得好的审计铁军。

四是要加强计算机审计。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机房、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硬件配套与全国“金审工程”三期同步建成。要加大信息化人才培养力度,在加强对现有人员进行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引进计算机人才,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实战能力,为实施“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是要加强审计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一手抓审计,一手抓整改”的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审计监督的实效性。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办法》,严格执行市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政府负总责、审计部门跟踪检查、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要加大对审计整改结果的报告力度,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