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书记、市长相继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市长张依涛分别对审计报送的《征迁补偿资金项目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象山大道综合整治工程工期延误问题及建议》等4份专报材料作出批示,强调一方面要加强审计力量,另一方面相关单位要对审计披露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堵漏。

今年以来,荆门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贯彻执行省审计厅《湖北省政府投资审计实施办法》,按照“做有思想的啄木鸟”工作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依法依规精准审,对83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节约项目建设资金2.58亿元;对南北汽车客运站、两馆两中心等9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前期费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针对部分建设项目存在未批先建、招投标不规范、工期延误、账务处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市委书记别必雄对审计报告批示“要加强审计力量,同步进行审计,被审计单位要派人配合审计并及时反馈审计意见”,市长张依涛批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专门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堵塞漏洞”。

根据书记、市长批示精神,该市召集市、区两级政府以及财政、住建、城控投资集团等部门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查进行部署。一是制定责任清单。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问题清单,逐条对应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被审计单位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审计机关承担审计整改督促责任。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组建专班,对重点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及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万俊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