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16日至17日,天津市审计局以推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各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共49人参加培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为期一天半的学习中,大家聆听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教授所作的“如何开展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如何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辅导,学习了市级机关党的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召开了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会,总结交流了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深刻剖析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巡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推动。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培训班还为每名学员配发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思想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习上深读细品,工作中深耕细作。

本次学习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推进审计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办得及时,坚持了问题导向,增强了理论储备,开拓了实践思路,为进一步抓实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关键少数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