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聚焦重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审计。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全市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工作。会上传达了中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岐山书记及省、市纪委领导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和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的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局内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各负其责,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好脱贫攻坚审计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履行审计职责。该局要求审计工作要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发挥特有作用。在审计中,扶贫领域审计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调度,靠前指挥;审计组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扶贫一线对扶贫对象、扶贫项目进行审计,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重点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深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

三是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该局要求全局各处室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提高审计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审计中发现涉及扶贫领域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要依法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执纪问责效率,确保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全市扶贫资金项目安全高效、规范有序运行。(韩连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