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审计局突出“学、干、德”推进市第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学习贯彻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巫山县审计局突出“学、干、德”,强化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的落实,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突出“学”字,开好五会。一是开好班子学习会。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1+1+6”定位以及九大重点任务,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二是开好支部学习会。局党支部通过支部主题日活动组织学习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委员带头谈心得体会。三是开好职工学习会。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局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党代会精神,助推审计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四是开好精神宣讲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到机关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五是开好讨论交流会。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讨论交流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讨论交流,谈心得体会,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突出“干”字,打好五战。一是打好全面从严治党阵地战。把党建工作同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将抓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动力,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和“六严六不”要求。二是打好审计监督体系整体战。有序推进五年轮审规划的实施,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完善以国家审计为主体、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审计监督体系,确保审计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打好审计质量绩效保卫战。严格审计项目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强化项目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司法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案件线索的移送处理力度,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四是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加强各项党纪法规的学习宣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审计机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五是打好素质能力提升攻坚战。加大对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选拔任用,鼓励干部职工考取专业技术职称和攻读更高层次的学历、学位,为审计职业化打下良好基础。

突出“德”字,修好五心。一是工作尽职尽责有责任心。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生活求安求好有平常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正确看待得与失,生活上不攀比,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三是利益知足知止有敬畏心。正确看待金钱的作用,加强自我约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知足知止,从思想根源遏止贪欲,对法规纪律心怀敬畏。四是处事公平公正有良心。处事上要敢于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依法依规,面对人情世故问题,在不违背基本原则的情况下,要依风俗、依民意进行处理,做一个有良心的人。五是对人讲善讲诚有宽容心。对待同事、群众做到真诚包容,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吴运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