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审计局强化“四抓” 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平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原县审计局以“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为契机,狠抓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的政治责任感和纪律执行力,多措并举提高整体素质,全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一是抓班子,增强合力。研究修订了党组议事、机关管理等制度,推动工作更加规范化。对涉及人、财、物等重大事项,坚持发扬民主,集体决策。班子成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带头履行主体责任,遵守各项制度,按照分工认真履职,始终维护班子团结,做到了合力合心。分管局长坚持在审计一线,随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正苗头倾向,树典范作表率。

二是抓培养,提升能力。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养,对年轻审计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突出专长,大胆启用他们担任主审,着力提升综合素质;鼓励审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和提高学历教育、以干代训等,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先后组织参加了审计署、省审计厅等各类视频培训、计算机中级培训和其他业务培训等;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加强学习交流,组织有关人员到淄博周村区审计局、烟台芝罘区审计局、临清市审计局学习财政审计、经责审计和投资审计的先进经验做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先后派出20多人次参加省委巡视、市县纪委案件查办和巡查、省市项目审计等,累计工作日达600多天。通过实践锻炼和交流学习,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抓作风,提升形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总抓手,强化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讲规矩、讲纪律、讲奉献的合格党员。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审计人员“八不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四是抓廉洁,压实责任。 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党组书记与全体审计干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年度工作目标和责任细化到每个人。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一并列入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李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