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审计局党建领航 “两学一做”促党建、业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河南省汝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汝州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党建为领航,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双提升。

一是履行主体责任,党建为重落到实处。该局党组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抓实。首先组织制定了《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其次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汝州市审计局关于在全局开展“讲政治严纪律强作风促提升”集中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建工作融入全局业务工作中。第三是发挥局党组学习引领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系列讲话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审计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锻造审计“铁军”的要求等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时时刻刻作表率。

二是抓好“两学一做”,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首先加强领导强保障。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两学一做”的总体目标要求。其次注重学习夯基础。将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紧密结合,细化、量化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每名党员理论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全局每周五组织集中学习,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第三是丰富载体增抓手。制作微型党课专题视频和手抄党章硬笔书法比赛;在内网设立《党建学习园地》,规范党建活动室建设,建立党建“小图书馆”;开展“两学一做”心中有党主题演讲比赛;促进比学赶帮超,使党员干部将做合格党员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最后是专题活动见行动。全局党员干部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学”捐助贫困学生,扶贫在一线、义务献血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以党建为统领 ,助推业务成效显著。全局党员干部将党性觉悟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奉献审计事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的先进性集中体现在发挥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能上,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服务作用,不断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党员干部冲在前线、攻坚克难、务实创新,实现了党建、业务双提升。今年以来,汝州审计局的工作在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两年在河南省审计厅组织的综合业务考核中荣获十个直管县(市)第一、年度优秀项目、审计科研、审计通联宣传等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任晓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