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举办“两学一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728日至731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和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之际,江西省审计厅在井冈山举办了全省审计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培训班,该厅全体党员和各设区市审计局局长、纪委驻局纪检组长等近17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请老红军后代授课。培训班邀请井冈山老红军袁文才、曾志和甘祖昌的后代进行访谈式教学,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革命传统教育课程。二是开展“支部建在连上”主题党日活动。培训班特邀三湾改编的亲历者、见证人李立将军之子何继明同志作《三湾改编的政治遗产——毛泽东政治建军思想》专题辅导,共同回忆和探讨“支部建在连上”对中国革命的重要战略意义。三是举行“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活动。广大党员在茅坪八角楼前,为七月份过生日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四是开展红色拓展活动。通过“筑牢支部堡垒”的红色主题拓展活动,进一步培养团结、信任、协作的团队合作精神,发挥党建工作凝心聚力的作用。

活动期间,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一个专题“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驻厅纪检组副组长为参训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专题辅导,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监督什么,怎样监督几个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解读;省委党校谭洪生教授就《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工作方法》对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最后还举行了“弘扬井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最美审计人”主题晚会,表达审计人员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深厚情感,展示审计人员健康向上、勤奋工作、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熊晓蕾 叶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