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市审计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中心工作任务,抽调精干人员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明确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目标和责任,采取多项举措,竭力开展坡头镇石槽沟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运用上党课、集体议事、专题讨论、经验交流、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形式,拉近与干部群众的关系,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二是积极推动扶贫项目落实。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跑勤催,促使农网改造升级项目、提灌工程(共两个标段)、道路主干道维修等6个扶贫项目顺利落地,涉及资金262万元。

三是接地气为民办实事。利用传统节日,看望老干部和老党员、贫困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农闲季节结合卫生部门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共接待群众130余名;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倾听民声、政策宣传及献计献策等活动,完成了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资料的普查、审核及汇总工作。

四是积极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制作政策知识宣传栏,开展“好媳妇”、“好妯娌”、“好婆婆”、“卫生模范户”评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村开展清洁家园、建造美丽乡村活动。(李雁河)

【关闭】    【打印】